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龙泉学校开展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班会

五台龙泉学校开展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班会

2016年05月16日 08:06:50 访问量:145

为切实加强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五台龙泉学校从多方面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515日下午,我校利用下午第一节课在二层会议室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副校长杨树华及初中部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主讲人:25班班主任郑健。
  
  郑老师根据学校要求充分结合我校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做到“四不”: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溪河堰沟等地深水处去玩耍;不会游泳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并通过多媒体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幻灯片,了解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从而提高警惕性。利用溺水歌和誓词的形式,给学生再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随后学校向学生发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更加认识到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

编辑:五台县龙泉学校
评论区
赵昱敬(2016/5/16 9:08:27)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龙泉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