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县龙泉学校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五台县龙泉学校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1:36:24 访问量:67


 

为提高广大同学及学校相关部门安全防范意识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初步掌握防火应急逃生、自救的技能,20243209:40第二节下课时间由学校牵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教学楼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地点为我校教学楼至学校操场,参加人员为部分教职工及所有学生,以人员疏散、逃生自救为主题。

9e1f8d1c702ce9409e0cd55091d834f

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于演练之前召开班主任教师会议,明确演练目的,传达演练方案,强调注意事项;学校领导、各班班主任和教师、安全责任岗各执勤教师积极参与,尽职尽责,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地成功进行。演练前又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做了消防应急疏散常识的强调,并提出了相应的安全要求所有参与演练的同学都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掩住口鼻,沿墙角和楼梯扶手快速疏散,在疏散过程中不拥挤、不慌张。

当预警信号发出时,各班主任、各楼层负责人各司其职,立即投入到相应区域,组织学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从信号发出到师生完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仅用时2分10秒。

efb406f1aeb71a9c94d8a202690cc5c

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小组(楼层协调组、医疗救助组、灾害源检查组等)负责人向相关领导汇报了师生人数和撤离情况,政教处杜彦锋主任就本次演练过程做了总结:

1.要求各负责人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职责,牢记自己所分管的区域,凡遇到此类事件必须第一时间赶到协调指挥。

2.各班主任一定要肩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向学生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演练过程一定要跟班行走,严密监视,确保安全。

3.学生撤离到操场后,各班主任要迅速组织学生原地下蹲,保持集结地安静,听从安排,尽快做好本班人数的清点上报工作。

4.演练结束后各班也要有次序地教学楼返回教室,严禁拥挤。

dad7635a50f720ed1a733cd88283811474d832da178981b4e0ef012a244afe15d46fe8222add36f19670e64f70c9201aa393eea9c516f1f3462182debb0d0d8498c300f552d2d040a8a51f136961716b8224886e8dad18a55533c37fc9

通过此次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为全校教职工及学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让师生对防火逃生知识有了一定的理解,从理解到感,切实掌握逃生的技能,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逃生意识,熟悉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的疏散。增强师生预防突发事故的意识,培养师生重大事故发生时救援的能力。

编辑:龙泉学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龙泉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