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县龙泉学校小学部教导主任培训纪实

五台县龙泉学校小学部教导主任培训纪实

2024年03月20日 15:42:21 访问量:85

     教导主任角色定位及工作常规

 

最是一年春好处,砥砺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导主任整体素质和教学常规管理水平,使教导处工作更加规范、科学、有效,五台县龙泉学校小学部校长杨云华、副校长葛鑫组织年级教导主任开展了一场让人受益匪浅的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小学部副校长葛鑫主讲,以《教导主任的角色定位及工作常规》为主题,从教导主任的角色定位、基本素养、教育理念及能力、教导工作重点、工作常规五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培训。

教育质量是立校之本,提高教育质量是学校工作的永恒主题,而一个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少不了教导主任的带动。正所谓“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培训中,葛鑫老师强调:教导主任是教学决策的参与者,也是教学管理的实施者,更是教学活动的组织者,我们要准确定位角色,才能更好地理解和履行职责。教导主任要加强基本素养的培养,转变教育观念,狠抓课堂中心,依托教与学的基本点,树立服务、管理、前瞻的意识,落实严、实、新、活四字方针。要站在教育改革的最前沿,掌握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策略。

    小学部杨校长嘱咐各位教导主任:我们要把正确的教学理念与实际的工作情况相结合,主动作为,培育阳光心态,做有效的教学管理者,让小学部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经过培训,参会的各位教导主任都能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实,把高远的理想融入细小琐碎的日常工作之中,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把今天的收获变成明天的行动,不断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

编辑:龙泉学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龙泉学校 特此声明。